抗击疫情中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2-01-13  浏览次数: 92

抗击疫情中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天寒心暖--海燕论坛官网广东路校区“大筛查”侧记

        2022112日天津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在海燕论坛官网第二医院、大营门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援下,海燕论坛官网广东路校区400余名师生顺利高效地完成了第二轮大筛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天津市教育两委下发的校园疫情防控要求,为了确保我校广东路校区的第二轮筛查的安全有效,在学校党委颜华书记、雷平校长精心部署下,将第二轮筛查采样点由校区所属的社区协调设置到广东路校区校园内。

      医学技术学院党委迅速启动校区防控预案,从备战状态立即调整到应战状态,学院党委组织辅导员、教职工迅速集结,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逐一落实了采集设施搭建、各类物资准备,并设计了最佳等候采集路线。现场师生志愿者有序引导,严格组织排队、主动协助街道完成信息填报等多项工作,1个半小时广东校区严谨有序完成了400余人的大筛查。

          疫情打破了时间的界限,三九寒冬,气温骤降,在接到核酸采样任务后,为减少学生们在寒风中的等候时间,天津市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医务人员放弃连续加班后的休息时间,由耳鼻喉科牛俊涛主任带队分秒必争,马不停蹄来到现场。 深夜1030,采样开始,此时室外温度达到零下六摄氏度,身着防护服的员医护人员用从容与静气,用最专业、最细致的服务忙碌在采样一线,规范的流程、配合的默契,高效率的采样……在他们的世界里已没有了白天黑夜,只有停不下来的忙碌,跑赢病毒的信心与速度……

深夜的校区,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罩, “全副武装”的他们,成为广东路校区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用行动感动着师生,温暖着大家;他们护目镜和面罩上凝结的水珠、冰渣……一次次酒精消毒后冻得发僵手指……也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位被检测师生的心里。医护人员采集完核酸样本后,在户外指定区域规范脱卸防护用品,每一步都严格按照标准操作进行,将防护用品放在黄色医疗废物袋中,并进行规范的“鹅颈式”双扎。学生们远远地看着老师们娴熟、规范、精准的操作,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学生们纷纷表示,四位老师辛苦了,不仅守护大家的身体健康,也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现场示范教学。


        医大二院的医务人员用责任与担当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把“人民至上、生命上至” 的理念落实在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职责与使命;用无私的精神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用坚守和奉献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用坚守与汗水,温暖了寒夜中的校园,守护了校园的平安……更为广东路校区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的思政课程。


         

           新冠无情人有情,携手奋进克时艰,团结抗疫终战胜病毒,“奥密克戎”终将无处遁形。

           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


返回顶部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