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21 浏览次数: 280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学校于218日召开教学安排工作会议,副校长于春水,教务处全体人员、各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教务处长李晓霞主持会议。

首先,吴清副处长介绍了目前总体教学安排的情况。学校发布《海燕论坛官网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育教学安排方案》,根据市教育两委春季开学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学校实际情况,学校遵循错峰、错时原则,组织分批返校,确保学生安全、稳妥、有序返津返校,实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重点强调:1.各教学单位要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2.各教学单位要制定详尽的教学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加强统筹安排,对暂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制定“一生一案”,同步线上授课,确保线上线下同步教学。3.各教学单位要加强教学管理,严把意识形态,严肃教学纪律,规范教学行为,保障正常教学秩序。要加强课堂教学和学生管理,指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维持正常教学秩序,保障教学质量。

随后,李晓霞处长对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工作部署,主要包括:1.专业建设方面包括积极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验收做好准备;今年新申报的专业要做好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2.课程建设方面包括微专业课程、优质课程资源建设与推广;临床医学整合课程教学实施要加强工作安排,开展MDT大查房,开展教师教学培训,确保教学质量。3.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教学成果奖和教学创新大赛申报工作。

最后,于春水副校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提出要求,他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将意识形态审查落实到位,线上线下教学同等重要,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强化底线思维,引导教师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传播正能量。他指出各教学单位申报教学成果奖应该提前有目标的培育,应梳理教学中的问题,开展教学研讨制定解决问题的实施方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培育优良教学成果。

教务处

202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