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医学(五年制)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24743


眼视光医学专业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专业临床医学类中特设专业之一。专业教育以五年制临床医学为基础,培养具有完整的临床医学教育背景,同时掌握光学、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知识与技能,在眼科和眼视光学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的医学专业人才,获得医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可以参加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考试合格后可以成为执业医师。本专业完成课程对接与学分互认工作,与美国NOVA东南大学签订了“5+3”眼视光学博士(OD)联合培养协议,为本科生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实现国际化合作办学模式。


特色优势响应国家大健康战略要求,依托国外著名院校教学经验和国际化的教育平台,是教育部本科临床医学类特设专业之一,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全民健康服务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崇高理想和社会责任感,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素养,以掌握现代眼科学、视光学知识和技能为基础,具有临床医学背景、从事眼科学与视光学诊疗工作的复合型高级视光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医用细胞生物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医用生物化学、医学免疫学、眼应用光学、眼科学基础、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医学微生物学、眼镜光学、病理学、眼屈光与验光学、眼病学(双语)、双眼视觉学、接触镜学、专业视光学、屈光手术学、眼科科学研究前沿、视觉质量评估与临床应用、诊断学、外科手术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医学影像学、临床基本技能操作。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医院、社区医疗机构、医学研究机构、高校

招生咨询电话:022-2334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