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水千山传递天医温暖 心手相连与君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2974

 万水千山传递天医温暖  心手相连与君共克时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举国上下同呼吸、共命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而身在海外的天医人更是始终心系祖国和母校的抗疫工作,献计献策、捐款捐物。当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全球疫情仍在加速蔓延之时,留学海外师生的健康平安成为了举校上下最大的牵挂。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第一时间将关心和问候传递给每一位远在海外的天医师生和合作伙伴。

一封家书寄深情

4月初,《致海燕论坛官网海外师生的一封信》在学校官网和官微发布后,得到了迅速的转发和点赞。一封家书,字字情深,道不尽母校对游子的思念与牵挂。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母校的关心和祝福让身在异国他乡的师生们感受到如沐春风般的温暖。

 

发挥医学院校优势搭建咨询平台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紧急统筹协调,组织公共卫生、医疗健康以及心理卫生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迅速制定出针对海外留学人员的心理健康支持方案、健康科普教育方案以及医疗健康咨询方案,为海外师生及其家人提供健康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助力我市海外留学人员心理健康防疫咨询平台的建设。


 







驰援慰问姊妹校

对于与我校长期密切合作的海外院校,学校同样给予高度的关注。校长亲自致慰问信,代表全校师生表达了最深切的关心和问候。三月底至今,学校已先后向英国邓迪大学、美国东南诺瓦大学、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日本兵库医科大学、神户大学等海外合作院校寄送医用口罩,并陆续收到了对方诚挚的感谢。大爱无疆,我们愿与海外友好院校并肩携手,共同战疫!


 

 

 




  

 

 


沟通支援全覆盖


学校调动各院(系)、大学医院及相关职能部处本着“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全面梳理并精准掌握我校一百二十余名海外留学师生详细信息,并迅速建立沟通渠道。指派专人与每一位海外师生保持密切联系,全面、及时、有效地了解他们每日身体健康状况及行程动向,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普及健康教育,加强安全提示。针对海外师生年龄、身份、所在国别或地区等具体情况,“一人一策”,精准指导,耐心地给予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有的老师甚至自费购买防护用品寄到学生手中。同时,积极联系学生所在海外院校和当地校友请求提供帮助,设法解决他们的防护用品。学校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坚定防疫信念,提高防护意识,为在疫情中心坚守的海外留学师生的心身健康和安全提供最大的支持和保障。

 

 









天医将始终秉承赤诚之心,不遗余力援助海外学子、支持合作伙伴、服务社会和人民。愿疫情尽快退去,我们在天医再相聚!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