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海燕论坛官网海外留学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1705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展信安!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了中华大地,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未曾面对过的挑战和考验。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大学医院先后派出八批医疗队,共计276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全力战“疫”。他们不畏生死,不辱使命,再一次展现和诠释了天医人“德高医粹、求真至善”的情怀和担当。与此同时,广大远在海外的天医人,心系国内和母校的抗疫工作,捐款捐物、献计献策,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然而全球疫情仍在加速扩散蔓延,面对如此严峻的防控形势,学校一直牵挂和关注着每一位在海外工作学习的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并始终与你们心手相连、共克时艰。在此提示大家:

  加强防护、减少外出,建议暂时留在当地并服从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管理,避免回程途中可能受到的感染风险。密切关注我驻外使领馆官方信息,如遇突发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向使领馆和全球领事保护机制寻求帮助。保持与单位和学校的联系,坚持“日报”制度,并及时向家人告知平安。

  如确有回国需求,在回国及订票前应提前向单位和学校汇报,回程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配合做好健康检疫和隔离观察,如实向单位和学校报告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

  请大家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合理规划、安排好学习、工作和生活,坚定信念,坚守初心,无论身在何方,祖国和天医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祝愿大家学成归来,健康平安!

 






    2020年4月2日